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五: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发展道路

作者:付永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2日 15:01

专业介绍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为使2016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了解专业特色,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9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新A404教室成功举办了“外国语学院新生专业解读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各教研室主任、2016级新生导师参加会议。翻译专业负责人张瑞娥教授、英语专业负责人汪愫苇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陈德用主持。

 

 

陈德用首先致辞,欢迎两位主讲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随后,两位嘉宾分别对翻译、英语两个专业进行了专业介绍。张瑞娥教授以行业发展趋势为主线向同学们解读了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行业现状、就业说明等情况,并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验详细解读了翻译专业毕业生需要获得的行业认证情况。汪愫苇副教授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和专业课教学经验对英语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英语专业培养目标等问题。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了解到更多有关专业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也使同学们了解了行业的相关情况,对于同学们职业规划和专业学习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新生普遍表示“不仅能从中学习了解专业新知识,更重要是能获得智慧的启迪和激励。”(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年“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