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张薇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4日 13:13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管理工作,9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副书记张海亮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亮主持。

会上,蔡为青认真听取了全体辅导员对各自负责工作的总结和新学年本学期的工作设想后,她对辅导员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做好学院的学生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她希望全体辅导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学生工作思路,整合学院内外资源,创新学生教育形式,搭建群团组织架构,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真梳理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党团建设、就业服务、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张海亮对暑期开展的留宿学生管理与服务、招生宣传、就业帮扶、资助走访、征兵动员、绿色校园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开学初新老生报道、新生入学教育、宿舍安全卫生与隐患排查、学生综合测评、贫困生认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对本学期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疫情防控,传达了学校最新工作要求。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能够加强学习、认清角色、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团结意识,及时高效完成工作。

会上,全体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暑期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本次会议明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对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具有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五: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宿舍看望2022级新生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暑假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