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用爱浇灌留守儿童心灵之花

作者:倪云欣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5:49

暑假期间,翻译191班的汪茜同学志愿报名参与了家乡的留守儿童之家服务活动。山水之间,善良的村民可爱的孩子们卸去了身心的劳累,她希望为山里的他们送去光明与希望。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汪茜同学与家乡的留守儿童朝夕相处,她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教孩子们学英语,告诉他们什么是翻译,告诉他们文化的多元,要用多元的眼睛看这个世界,并且推荐给他们适合少儿读的短小英文著作。她觉得去留守儿童之家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在感悟自己生命获得意义的同时,也为这些在大山里的孩子带来了许多对未来的憧憬。每一个孩子都渴望被关爱,被守护,关爱儿童心理,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们体味童年的快乐,享受生活的美好,寄予了最纯真、最美好的梦想与憧憬。

“通过本次活动,汪茜同学感受到了留守儿童纯真的笑容,感受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她把自己姐姐般的关爱送给了那些儿童,用爱浇灌了留守儿童的心灵。(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

       上一篇文章:“节约粮食”倡议书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助力家乡企业复工复产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