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校线上见面会

作者:张薇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8:59

为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凝聚教育合力,9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家校线上见面会。学院院长刘萍、党委书记蔡为青、党委副书记张海亮、新生辅导员宋兵兵、张薇薇以及180余名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亮主持。

刘萍首先对218名新生金榜题名表示热烈祝贺。刘萍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英语、翻译两个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新生考入大学仍然需要继续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探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方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她希望各位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与孩子们一起制定新的目标,持续关注孩子的成长,让孩子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蔡为青通过生动的案例,着重向家长谈了“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和“家长怎么做”三个问题。她希望家长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和身心健康,保持和学生辅导员的沟通联系,家校共同努力,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的道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品行优、能力强、素质高的可用之才。

张海亮从学生教育、学生学习、学生安全、校内奖惩等四个方面向家长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学校分阶段开展“诚信文明”、“责任成才”、“感恩奉献”教育情况和学院遵循“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原则,加强学风建设等各项举措。

2022级新生80%的家长全程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在听完介绍后,他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学院进行了提问,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进行了逐一耐心解答。

本次2022级新生家校线上见面会,向新生家长传递了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学生工作理念,获得了广大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强了学院和家长之间的联系。

(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安全及校规校纪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资助“两节课”暨PU第二课堂成绩单解读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