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中学教师开展示范报告会

作者:李海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7:06

为加强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英语专业师范生对中学英语教学活动过程的认识和理解,打造更具应用型和特色化的课堂,9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凤阳县崇文中学刘宏伟老师来我院进行初中英语教学示范课讲座。本次活动在求知楼A座104教室举办,2019级英语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报告并观摩学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洪民主持。

报告中,刘宏伟老师就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情感态度、学习策略以及各部分的不同层级目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课改后的中学英语的教学理念。她强调学习态度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指出教师要树立新的教学观,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用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而提高全体学生的英语成绩。在本次讲座中,她把自己多年来从事中学英语教学的宝贵经验无私地分享给了在座的师范生。

示范课上,刘宏伟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开始示范教学,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高,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课堂上,刘老师的深厚教学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巧,让大家深受启发。

最后,刘宏伟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所谓教学,就是教师在教与学的过程中逐渐成长,不断提升与完善。本次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给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起了好头,为他们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约通讯员:郑东方 审核:洪民 编辑:张威)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预选赛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