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杨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7:51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外国语学院于2月26日晚在求知楼A座106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认真听取了各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生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三种能力:要提升学习能力,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要提升工作能力,做到统筹协调、组织管理、宣传总结、守正创新;要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二是发挥四个作用:模范带头、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凝聚人心。三是提升五个方面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团队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能够在工作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院长刘萍回顾了2023年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突破,介绍了2024年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开好头起好步,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任务;二是强能力重发展,积极培育学习与统筹能力;三是多读书读好书,夯实知识储备;四是强体魄润心灵,保持身心最佳状态;五是讲文明树新风,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全面总结了学院学生工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并对学生干部和群团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副院长邓兆红从学院和班级两个层面,强调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干部与学校学院同向同行,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工作中锤炼自我,在科研中提升自我,为学校、学院和班级做好表率。副院长洪民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可以报考的各类考试类别、报名和考试时间,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并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会上,全体辅导员结合负责工作对期初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艺体中心、易班工作站等群团组织分别汇报了上年度工作总结与本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4年的学生工作的重点和中心任务,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摄影:刘烨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辅导员工作会议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