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1届省级双优生系列报道之一:翻译2017级余华磊

作者:宋雨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8日 21:26

人物简介:

余华磊,女,中共党员,安徽安庆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19级新生班班主任助理,翻译172班班级学习委员。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火箭有了燃料才能一飞冲天,学习有了动力才能潜心努力。当谈到是什么激励她努力学习时,余华磊坦言道:“我和爸爸妈妈关系很好,他们用汗水为我铺平前进的道路,而我希望我的进步能够让他们开心。并且,学习可以让我开心,给我满足感和安全感。”

余华磊深知,在大学里,学习更多还得靠自觉。上课期间,她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一边听一边认真做好笔记;课后她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仔细回顾上课时的知识点,从而做到“温故而知新”。当被问起笔记的速度跟不上老师上课速度该如何处理时,她指出,课堂学习的重头戏是认真听讲,而笔记只是作为一种辅助学习的方法。所以当我们记笔记的速度跟不上老师教学的速度时,我们应放下笔,认真倾听老师的授课。

学习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途中风风雨雨,荆棘丛生。唯有跨过重重险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余华磊表示自己也有遇到阻碍,感到压力的时候。而每到这时,她会暂时停下手中的事情,听听音乐放松下来,或者和家人朋友们聊聊天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遇到阻碍的时候,可以先想想自己做这件事情的初心是什么,然后再选择是勇敢地克服困难,还是停留在困难面前选择放弃。”

对于未来,余华磊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我近期的目标就是顺利通过法考,准备GRE和日语等级考试。我会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努力,然后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去读博。”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真正的成功者,不是家财万贯,不是闻名在外,而是肯安心坐冷板凳,不被世俗所侵扰,不因浮华而迷失方向,始终明白自己目标,并能够为自己内心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在这个能够拼搏奋斗的时代,不努力一把,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有多优秀。(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1年志愿服务模范——访英语202班宗紫璇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一:访翻译专业赵子悦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