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食堂帮厨,体验劳动之快乐

作者:解悦悦、孙慧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25

根据劳动教育宣传周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于5月10日至5月12日之间,组织大学生赴学校食堂开展了后堂帮厨劳动实践。英语202、翻译202、翻译203班共计90余人先后参加后堂帮厨劳动。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戴着厨工帽、口罩,在食堂阿姨们的带领下,走进食堂后厨,通过阿姨们的悉心指导,认真学习,与工作人员一起摘豆角、削土豆、剥洋葱、切辣椒……参与和见证一道道美食是如何传递到师生的就餐窗口的。为给广大师生营造干净与舒适的就餐环境,同学们卷起袖子,将餐厅和后厨的卫生打扫的一干二净。

近二个小时的后堂帮厨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颇多。同学们在参与帮厨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食堂阿姨们的辛苦付出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让大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劳动价值观和优秀的劳动品质,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不怕吃苦的劳动精神,用双手创造幸福人生。(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四:体育馆清扫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