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报道之四:访优秀学子黄友婷

作者:刘紫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9:16

人物简介

黄友婷,女,汉族,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升本201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院学生会干事。于2021年10月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面对学习,黄友婷同大部分学生一样对学习充满热情,但不同的是,她十分执着,十分讲究学习的及时性,不是三分钟热度,正是这份执着促使她努力学习。她上课专注于老师所讲的知识点,把握每一秒课堂时间。她说“老师讲课的时候,知识会理解性的吸收,这样的记忆是长久有效的。”这份专注与执着让黄友婷可以在时间的考验中坦然从容,在同龄人中悄然成长,悄悄拔尖。生活的真谛从来都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中。

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每次停歇,都是为了积蓄力量。当问及学习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时,黄友婷说“坦然接受失败”。今年的专四没考过,当时的心理落差很大,有些难以接受,以至于后来的学习有些心浮气躁,坐不住。之后她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于是一直给自己心理暗示,要静下来。与此同时,她告诫学弟学妹们在面对失败时最重要要的是让自己静下来,慢慢接受。

当谈及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什么感受时,她说“感谢自己的努力,我值得这个奖。”话语中透露的自信与坚定深深地打动了我。胡适曾言说“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不必唐捐”。意为世界上所有的努力与功德都不会白白付出,必然是有回报的。黄友婷显然是深刻践行这句话的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她是迎着晨光实干的人,比那些面对晚霞幻想人更脚踏实地,更熠熠生辉。天赋离不开努力,上天恩赐的礼物,经不起时光的消磨,唯有努力的汗水才会让一个人发光发热。

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需要扛起时代的巨石,需要接过前人的丰碑,黄玉婷强调的不懈努力,接受失败,脚踏实地是我们必然要学会的,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己。(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心愿便利贴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1年志愿服务模范——访英语202班宗紫璇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