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青春社团行”——记第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众创众筹众评”活动
2017-12-30 19:32 郭婷婷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创新,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团文化活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7年12月28日举办了第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之“青春社团行”师生“众创众筹众评”活动。

“众创众筹众评”即以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学院共青团工作活动“众创众筹众评”制度为主要目的,通过项目化的征集招标、申办领办等方式,通过实行青年师生评议工作制度,使青年师生更多地参与到设计、决策、实施、评议全过程。

活动前期,社联将第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以项目化的方式向各学生社团进行征集招标,社联提出活动主题和要求,各学生社团发挥创造力和策划能力提供各自的活动详尽方案,通过前期的众创,共征集到“新校园文化交流祭”、“大学生音乐节”、“青年志愿者晚会”等47个活动方案,经过初审筛选出16个意义、内容、形式较好的项目,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在“安徽科技学院社联”官方微信平台公开展示参选项目,由师生评议投票选出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5326人参与投票,部分学生对活动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后期社联将根据活动的性质、影响面、师生投票意愿、师生研讨意见提供部分活动经费推进活动实施,众评出的精品项目,将在“众筹”活动后,逐一精彩呈现在校园舞台。

校团委秘书张聪说:“本次‘众创众筹众评’活动在内容、形式、创新等方面都比以往有新的突破,希望校社联能够认真学习理解《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思想引领主责,继续积极引领社团策划实施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三月雷锋行 青年在行动”系列报道一我校启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下一条:我校“非遗”基地举办凤画教育传习活动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