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VE

大学生辩论协会(凤阳)
2017-07-14 22:50   审核人:   (点击: )

一、历史概况

安徽科技学院校大学生辩论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校园内推广学术氛围,活动丰富、与外校交流频繁,并取得良好成效。作为文化艺术类社团,协会以理性作为辩论的前提,倡导理性、务实、关怀真问题的辩论风气,继承安徽科技学院校大学生辩论协会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辩论口号,以宣传推广政策性辩论,培养具有理性思考能力人才为宗旨,提升大学生民主参与能力,培养求知的能力与兴趣,培养辩证性思维和接受不同观点的习惯,并且能够整合多元的信息和知识,从而孕育未来社会的各界精英。

二、协会的活动及荣誉

校大学生辩论协会主要活动有定期举办的协会内部、校级辩论比赛,协办学校的各项辩论比赛以及主办校级的辩论交流活动。对外联系资源丰富,与安徽众多高校辩论协会举办辩论赛;对内协办各学院辩论赛,在校园内不断扩大辩论的影响力,传播辩论知识,是安徽科技学院唯一以辩论为活动主题的学生社团。

三、协会的组织结构

协会指导老师由马海祥老师担任。协会部门划分有会长团、秘书部、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财务部、辩论队。(注意,会长团与辩论队只针对协会内大二生进行考核,通过后进入)

会长团(会长一名,副会四名)职责:协会未来发展方向规划,承办的各类辩论赛的主策划。会长代表协会参加各类活动,对经内部讨论的策划方案拥有一票否决权。副会主要负责协助会长,经会长委托,副会可行使会长的部分职权。

秘书部(部长两名,副部两名,部员若干)职责:招新,各类协会活动的人员登记,项目策划,成员的效绩考核等。

宣传部(部长两名,副部两名,部员若干)职责:协会招新的前期宣传,各类活动的前中期的宣传和后期总结工作等。

组织部(部长两名,副部两名,部员若干)职责:主办承办的各类活动的场地申请,会议教室安排,比赛场地布置等。

外联部(部长两名,副部两名,部员若干)职责:与其他协会进行活动沟通,邀请教师评委,拉赞助,与外校其它辩论协会进行联系等。

财务部(部长两名,副部两名,部员若干)职责:财务预算,用品购买,财务报账等。

辩论队(设领队一名,由大三成员担任)职责:辩题讨论,参加各类校外辩论赛,定期组织协会内部网辩等。

各部门间无轻重之分,人员安排需合理,组织密切,确保各部门成员有充分交流。

四、协会现任会长简介

现任会长,王文斌,法学162

QQ号:1134491757

手机号:18949907637

五、特色活动及下年有可能举办的活动

大学生辩论协会组织举办过很多辩论赛,其中特色活动有:“安科之锋”新生辩论赛,该活动针对全校大一新生,对辩论赛感兴趣的新生们都可以参加。“群英杯”辩论赛,该活动针对全校各社团,各个社团可以派出3支优秀的队伍,然后各个社团之间进行辩论交流,一决高下。

新学期我们会考虑举办趣味辩论赛、网络辩论赛、学院杯等其他与辩论赛有关的活动。

六、宣传平台

官方QQ:2120234126

招新QQ群:781248797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花鼓艺术团(凤阳)
下一条:C-幻魔术社(凤阳)
关闭窗口

快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