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学习会

2020年07月23日 09:58 ​李军成 点击:[]

7月22日上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龙湖校区西副楼41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教务员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其主持。

会上,王振其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他指出,《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振其强调,在学习过程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务处分法》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三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在工作过程中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纪检委员郭竹梅领学了《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并就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等重点章节进行了着重学习。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范围、处理举措、监察对象范围等进行了细致规范,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对于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严格遵守遵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审核人: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一:教师党员精心指导学生考研复试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