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一:教师党员精心指导学生考研复试

2021年03月19日 12:48 陈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学生“办实事”,3月17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召开主要由教师党员仇海全、李锐、李军成、崔北坤和网络工程系主任王传安参加的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乃学以及达线5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专职辅导员陈凯主持。

会前,学院对考研学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创建了学院2021届考研复试交流群。同时,各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与专业课教师联系,进行会前筹备工作,也得到了教师党员的积极响应。

专业课教师仇海全、李锐、王传安等老师借助历年研究生复试面试经典案例,从复试材料和复试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试面试前前后后的内容,特意强调面试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如着装、礼仪、缓解紧张等。具有调剂经验的李军成老师和崔北坤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调剂时院校选择、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要抓住机会,争取机会进行调剂。最后,考生就考研复试和调剂所面临的问题提出疑问,各位老师逐一进行释疑解惑,鼓励他们认真准备,旗开得胜。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为面临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咨询的平台,让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考生的求学信心,为学院考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全心全意办实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真诚的态度,为学院全体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