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专题党课

2022年05月30日 14:56 李军成 点击:[]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5月26日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周向群在尚行楼B418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向群首先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传达学习了今年“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的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然后以《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依次从“带头执行决策部署,彰显政治本色;带头响应倡议号召,彰显模范本色;带头做好个人防控,彰显先锋本色;强化法纪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和典范;明确学习目标,争做刻苦学习的先锋和标兵;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发现苗头倾向,要及时规劝并进行正确引导;违反规定要求,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等共八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周向群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高校是人员较为密集、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把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如何保证师生员工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等至关重要。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骨干和优秀分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两个字虽然没有写在脸上,但要求,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最后周向群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人的寄语和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作为结束语,“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紧贴实际。与会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抵制各类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正能量;要突出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学习、生活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二十三:学生党支部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