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7年07月17日 09:17 齐雪 点击:[]

为了进一步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发展建设中的思路,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教师齐雪、郭竹梅于7月15日赴宿州参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安徽省应用型高校联盟联合主办,宿州学院承办,共同探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以及新华三集团、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学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们畅谈了新工科背景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思路,课程建设经验、实验平台建设以及教师培训等问题,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方面又有了更深的体会。一要系统梳理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对知识点进行组合、裁剪,形成具有统一指导意义的课程体系;二要以高校牵头建设大数据教学配套资源,吸引对教学有热情的教师参与教材创作;三要加强校企合作,由教师担当教学资源创作主力,由企业推进实验平台和教学案例建设;四要开设满足不同专业需求的大数据通识性课程;五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师知识结构,有效满足大数据教学能力要求。(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计算机151团支部实践小组赴云南曲靖市古敢乡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