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之四: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7年12月27日 16:09 樊星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2月25日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致知楼B111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校保卫处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明应邀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班级干部、学生会新入职干事、寝室长和学院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处级辅导员韦乃学主持。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压实安全基石,创造美好未来”。报告中,胡明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基本观点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生面临的成长,就业,交友,安全四个方面的大问题,通过引用相关高校及我们学生身边所发生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四严禁,两不得”;并从“七防止,七关注”方面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安全的主要威胁。通过大量的真实图片,再现案例发生的当时场景,向老师和全体同学强调了关注国家,消防,交通,财产,人身,心理,日常七个方面安全的重要性。最后,胡明处长从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未雨绸缪三个方面为大家如何进行可靠的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应对策略。

本次报告会历时近2个小时,报告案例丰富、内容全面,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的举办为他们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安全警惕性,对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特约通讯员:宫大卫)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到亳州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之三:学生干部如何增强人际交往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