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班级学风建设年”总结表彰暨考风考纪教育动员大会

2018年01月08日 11:41 黄佳乐 宗金宝 点击:[]

1月5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班级学风建设年”总结表彰暨考风考纪教育动员大会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处处长何永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杜小明、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书记王振其、副院长余宏杰、党总支秘书杨晓宁以及2016级班主任李德胜、王茂林老师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体学生会干部、2015级和2016级各班级学生干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学习型宿舍代表等。本次会议由余宏杰主持。

会上,王振其书记首先做了“班级学风建设年”总结讲话。他指出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学院把2017年定为“班级学风建设年”,制定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班级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一年来,学院通过党政领导深入课堂、辅导员班主任严格管理、班长团支书模范带头、学习委员严格考勤,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和典型,表彰的目的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他强调:2018年学院将继续深化学风建设,希望各班级学生干部继续增强班级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振其在考风考纪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核心品质、基本素质,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基本条件。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首先做到“诚信立身”,而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考风是学风的体现和延续。诚信考试是每个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诚信考试既是一次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检验,更是一场道德观和价值观的考验。为此,王振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迎考;二是要以身示范,相互提醒;三是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另外,王振其还就雨雪冰冻天气,学生安全等事项作了强调。

会上,杨晓宁宣读了班级学风建设年表彰决定。随后,会议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学习型宿舍等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表彰。学风建设先进班级代表王智、学习型宿舍代表蒋克雷、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代表王茹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参会的全体学生在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承诺墙上签名。(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班级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到亳州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