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燃烧吧!大脑”知识竞赛

2019年12月09日 09:23 肖克 杨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12月8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燃烧吧!大脑”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以”新时代、新网络、新安全”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7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的选拔,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12月8日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敏行楼A102举办第五届“燃烧吧!大脑”知识竞赛决赛,学院辅导员赵海燕、王培培、陈凯、李军成全程观看了决赛,19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决赛,决赛由徐超、徐璐瑶主持。

决赛在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艺术团活力四射的舞蹈《adios》中拉开序幕。

本次决赛分为 “争分夺秒”、“攻防转换”、“先声夺人”、“巅峰对决”四个环节。赛场上,主持人就比赛顺序、比赛规则和答题方式三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向参赛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比赛过程中,5支队伍不畏挑战,迎难而上,他们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沉着应答,向“最强大脑”称号发起冲击。比赛现场精彩激烈的比拼、选手间对答如流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她》更是点燃全场气氛,将比赛推向高潮。

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观众参与感,增加比赛趣味性,本次决赛还特设了观众答题、微信抽奖等互动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九畹英战队”荣获“最强大脑”称号,“生死看淡战队”荣获二等奖,“智慧三人行战队”荣获三等奖。“队名加载中战队”、“OK战队”荣获“最受欢迎参赛队伍”。

本次知识竞赛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的开展扩展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赴镇江拓建就业市场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