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 青春正韶华——访先进班集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班

2020年01月06日 09:36 兰宇杰 点击:[]

【班级简介】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班共有39人,均为党团面貌,其中预备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11人,在学院领导、班级辅导员及班委的带领下,计科182班有着较强的班级凝聚力,班级同学热爱集体,团结一致,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在日常的生活中,39位同学作为一个整体,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学之间相处融洽,积极配合参与学院、学校的各项安排与活动,尽最大的努力奉献集体的力量并且抓住一切能够锻炼个人能力的机会,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争取团体荣誉。班级多间宿舍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校级学习型宿舍,多次获得了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先进班级”等荣誉。

在班级的思想建设方面计科182班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充满青春活力。计科182班紧抓思想建设,以班风带动学风,为班级无私奉献,以身作则,严守班级纪律,积极参加活动,勤劳勇敢,团结互助,为班级同学树立了榜样,在带动班级的思想建设方面起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班集体注重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每周均会开展心理普查,心理委员与班长配合,每周三均会利用晚上的时间与班级同学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如有问题积极疏导沟通并上报辅导员。从进入大学以来从未有过同学违法违纪,均保持良好的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

在班级学风建设中,更是以“为中华崛起读书”,从根本上树立学习的动力,做到拥有优良的学习品格以及学习环境。组织建设当中,每位班委都有自己相应负责的同学,以班委为“点”,相对应的同学为“线”,以点带线,成为独特的“班委点带制”。不光在课堂的考勤等学习方面有巨大优势,更是在平时生活中能照顾到每一位同学,及时了解每一位同学动态。文化建设中每位同学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参加各种活动,并且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比如心理剧大赛中获得信网学院一等奖,代表学院参加全校比赛并且拿到三等奖的好成绩,出自之外,班级同学一共获得院级、校级奖项40多项。

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班成功评选成为先进班集体,得到到场老师的高度评价以及现场所有同学的一致赞扬,相信今后的我们将更加团结,继续不断努力,全班同学共同取得更多的成绩。

班级学生寄语:今后的道路中我们一定会遇到无数的羁绊,要相信,跨过千山万水,经过无数黑夜,一定会见到所等的那一轮明月。努力总会有回报,希望大家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业有成,步步高升;也希望这个计科182班能够在我们39个人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聚是一团火——访先进班集体信息安全171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