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赴合肥推进校企合作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18:23 崔北坤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7日至9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余宏杰、原正处级组织员周向群、副院长何恩节、专职辅导员崔北坤以及骨干教师赵杉等一行5人赴合肥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开展校企合作和访企拓岗活动。

3月7日下午,余宏杰一行抵达合肥玖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肖峰,总经理黄跃等热情接待和欢迎。座谈会上,肖峰介绍了公司的近期发展状况,表达了与学校建立稳固合作的意愿。余宏杰就科研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3月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抵达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在开发区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凌斯倬和区人力资源企业服务部主办林坤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合肥阳光雨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安徽满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后,在开发区创新创业园会议室开展了“政、校、企”三方交流和座谈。开发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张华、企业服务部部长焦妮娜,安徽满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和招聘主管,安徽合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善诚科技发展(合肥)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等参加座谈。张华介绍了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开发区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的产业布局、人才需求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情况、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余宏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还就2024届毕业生招聘与就业、2025届毕业生实习、校企合作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3月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合肥燃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解运华的热情接待。解运华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主营业务、人才需求情况和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瓶颈等。双方就今后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3月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受邀到访安徽耕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朱立猛介绍了个人发展经历和公司的基本情况,余宏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就校企建立合作共建,特别是在智慧农业、研究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谋划,希望加快进度,促成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并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有效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选择,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基础。项目合作的稳步推进,有力地促成了“政、校、企”三向奔赴,实现多方协同育人。(特约通讯员:陈凯 摄影:崔北坤 审核:余宏杰)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社团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