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专业

2016年04月20日 18:09  点击:[]

专业概况:物联网工程专业为我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需开设的新兴专业。通过4年学习,毕业生能够在通信、金融、商业、交通、制造业等领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物联网系统管理、嵌入式软件开发、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物联网体系结构、数据传输与安全技术、互联网综合应用等技能,能够胜任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运行维护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原理与应用、物联网中间件技术、物联网数据处理与分析、物联网信息系统集成、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数字图像处理、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条码技术与应用、密码学、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云计算等。

本专业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赴安徽理工大学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