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赴凤阳县小溪河镇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

    2020年08月19日 15:56 牛玲 点击:[]

    俗话说春种夏管秋收冬藏, 八月,也是作物生产管理的一个重要时期。由于7月份的连续阴雨天对作物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了解当前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帮助解决其疑难困惑,8月14日,农学院农艺与种业领域8名研究生在副院长高青海带领下,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的主题,赴凤阳县小溪河镇大庙余村、金庄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暨社会实践活动。农学院吴孝国、段海明、王小华三位老师参加技术服务活动。

    实践团组一行受到小溪河镇政府和大庙余村领导热烈欢迎。在大庙余村农业生产技术帮扶座谈会上,高青海介绍了农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就目前作物优质高效生产提出科学建议。吴孝国老师就水稻、小麦和黄桃健康生产进行了具体指导。随后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就贫苦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答疑解惑。

    为了更直接的了解并帮助农户现场解决遇到的问题,实践团同学们在农户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就作物水肥管理及病虫草害防治等进行现场答疑。

    调研期间,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小溪河美丽乡村示范村--金庄村,对于小溪河镇政府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优势,积极与周边地区合作,建设农家乐、园中园,实现特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实践团通过走访调查,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农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灾后复产,提高农作物产量,投身三农工作,更加坚定大家了解三农、热爱三农、服务三农的信心,力争做一名“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农科大学生,助力安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上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畜牧领域研究生赴六安科研基地进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实践团赴凤阳县洪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