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畜牧领域研究生赴六安科研基地进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8月21日 16:16 张锋燕 点击:[]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遭遇洪水,军明皖西白鹅良种繁育基地鹅苗被大水冲走,厂区一片汪洋,损失惨重。洪水无情人有情,得知消息后,我校畜牧领域研究生暑期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赶往厂区,帮助他们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愿者们达到现场后,顾不上休息,立刻投入到鹅厂重建工作中。他们帮助清退洪水,转移鹅苗孵化设备、清理屠宰车间废墟,洗刷清扫鹅舍卫生,寻找并清点剩余鹅苗数量,配备鹅苗饲料,做好鹅厂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特别是2019级畜牧领域研究生徐茂森,洪水之前就一直在基地参观学习,帮助鹅厂养殖鹅苗。发生灾情之后他更是不顾危险,奋战在抗灾一线。镇上断水断电断网,条件非常艰苦。徐茂森不仅帮助消防员把镇上老人和小孩转移到安全地方,协助政府人员发放救灾物资,同时在人员安排妥善后,又随基地工作人员一起划船几公里寻找被大水冲走的皖西白鹅,以及被大水冲走的场内物品。

    企业负责人江卫军感谢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实践团队的热心帮助,更是为安徽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坚持服务社会与实践育人相结合,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投身实践的做法所感动。他表示,欢迎安徽科技学院的学子们经常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养殖过程的实际问题。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不仅提升了综合素质,也让他们真正了解了乡村产业振兴的内涵和三农问题的实质。作为当代的农科研究生,应当时刻关注三农,了解三农、热爱三农,充分利用自己专业知识投身到服务三农的工作当中去,助力安徽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上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研究生深入临泉开展土地复垦潜力社会调查 下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赴凤阳县小溪河镇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