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研究生深入临泉开展土地复垦潜力社会调查

    2020年08月21日 16:29 陈红 点击:[]

    7月27日,我校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两名研究生在指导老师程靖的带领下赴临泉县开展为期三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围绕“临泉土地复垦潜力调查”主题,目的是摸清临泉县土地现状和复垦潜力,为临泉县的国土空间和乡村振兴规划奠定基础。

    实践团成员不辞辛苦,白天深入农村,与村两委和村民进行沟通交流,查找房屋主体现状已被破坏、残次林地、废弃坑塘、废弃窑厂等可以复垦的区域,并确定易复垦、可复垦和难复垦等不同类型土地复垦等级;晚上还要进行当天调研各地块的复查和总结。

    实践团成员参加了8月15日的临泉调研成果总结会。会上实践团成员详细汇报了临泉的土地复垦现状,并就存在问题、各村镇发展方向与多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对临泉县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土地复垦对于村庄建设、基本农田划定、农村土地集约化利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实践期间,实践团队成员不畏炎热、工作认真,对临泉的土地复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他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能够深入乡村做调查,了解乡村现在发展状态,与村民沟通未来乡村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懂得了以人民美好生活为最终目标的乡村发展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未来的国土空间规划要以此为规划目的和方向。此次实践活动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要想做好农村事,就要深入农村,扎根农村,这对作为农业专业研究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开展“析食品监管 明安全内涵 传食品安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畜牧领域研究生赴六安科研基地进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