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九: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开展“析食品监管 明安全内涵 传食品安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6日 15:10 常笑 点击:[]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成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2至14日,我校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八名研究生在凤阳县政协副主席、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杜传来和分析检测中心副主任杨剑婷的带领下开展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共走访了凤阳县畜牧兽医局、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凤阳县农贸市场等单位。

    座谈会上,实践团成员与走访单位领导交流了畜牧养殖到屠宰的监管和检测方法等领域问题,深入了解了“源头准出、市场准入、全过程监管”的工作主线,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管“六抓六加强”培训等工作。参观考察了凤阳县板桥市监所食品安全快检室,阅读了相关资料。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了食品安全和监管方面的更合理的管理模式,受到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并决定尽快吸纳同学们的意见,进行尝试工作。

    杜传来介绍了食品工程学院目前发展情况,也就学校与畜牧兽医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合作提出了设想。如,举办安全科普讲座、成立加工企业、打造特色畜禽品牌等,从而推动凤阳县食品安全领域工作的健康发展。

    为更好的了解市民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态度和想法。实践团在板桥镇长江农贸市场和凤宁农贸市场还开展了面向消费者和商家的访谈活动,同时发放了团队设计的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农贸市场整体发展状况良好,产品新鲜,宣传和监管力度到位,但仍需改进卫生状况,给商家和消费者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

    三天的时间虽短,但实践团的成员更深入的了解到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和工作,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为食品安全领域和消费者服务的理念,从而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开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研究生深入临泉开展土地复垦潜力社会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