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一:畜牧领域研究生开展“白鹅养殖和繁育技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04日 09:30 任曼 点击:[]

    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住畜牧领域研究生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2020年8月15日至20日,我校“弘扬安科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实践团之一畜牧领域5名研究生以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为基础、以推进我省白鹅产业发展为己任,在六安市、蚌埠市、凤阳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和技术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走访了六安市裕安区、金安区、霍邱县、滁州市凤阳县、蚌埠市等地区,服务对象包括贫困养殖户、养殖个体户、养殖合作社、规模养殖企业等,调研了白鹅养殖中存在的问题、经济效益情况、受疫情和水灾的影响等,服务内容包含白鹅养殖模式推广、白鹅养殖防疫措施、白鹅高繁育技术推广和白鹅饲料特点及配制等。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们深入了解了我省白鹅养殖情况,也体会到了畜牧养殖的艰辛,对本专业有了更多的敬意。调研发现,当前养殖业抗风险能力较弱,无论是养殖户还是规模养殖企业均受到了此次疫情和水灾不同程度的影响;养殖人员专业技术参差不齐,造成效益差异较大,出现有的养殖户白鹅死亡率高并亏损,而有的养殖户效益较好;养殖人员逐步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了白鹅养殖产业,而老年人基于体力有限只养了少量白鹅以增加经济来源。针对经验匮乏、技术不足的养殖人员,研究生认真的进行了指导和服务。

    此次活动中,实践团得了六安市农科院、六安市霍邱县畜牧局和凤阳县畜牧局相关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也受到了养殖户和养殖企业肯定。我校研究生也体会到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成就感,他们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很多,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上一条:我校认真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开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