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布置会

    2021年03月05日 08:33 马晓辉 点击:[]

    3月4日,学校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震主持。

    李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是学校即将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教育即将进入正式培养阶段的一次制度改革。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两级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性,正确理解两级管理的内涵,充分认识深化两级管理的必要性;要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尽快适应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切实履行研究生教育管理职责;要树立责任意识,统筹思考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积极推进,确保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对接,确保每一项工作有落实,取得实效。

    韦文联从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互相沟通协调,确保管理工作平稳有序;二要抓紧完善相关管理体制,处理好各种关系;三要科学细化管理职责范围;四要深刻领会两级管理内涵;五要认真落实各方任务责任;六要高度重要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

    李升和从实施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的必要性、校院两级职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文件。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实行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的重要意义,研究生两级管理模式的探索及创新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一定加强学习研究,不断健全两级管理文件制度。研究生处要做好相关培训工作,与培养学院做好工作交接。

    张春雨对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校院两级管理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兰彬;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皖西学院领导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福建农林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百年蔗绿色发展”“松溪甘蔗科技小院”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