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蚌埠医学院李志刚教授应邀到我校作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报告

    2021年10月15日 09:46 王明蕾 点击:[]

    为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促进2021级研究生全面发展,10月13日下午,安徽省全科医学会专家讲师团特聘心理学教授、蚌埠医学院李志刚应邀到我校作“注重心理健康 促进全面发展”主题报告。本次活动受到安徽省全科医学会大力支持,作为“医康平安”科普大讲堂系列走进我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开地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靳二辉主持。

    李志刚从心理学基本概念出发,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及实践经历,同与会学生探讨入学之初、生活学习、科学研究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就学业、科研、师生互动、人际沟通、婚恋等具体方面展开深入分析,揭示其背后隐藏的心理因素,并尝试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介绍分享多种心理压力调解方式,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疏通。强调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科学走出自我认知上的误区,对因心理因素导致心理疾病给予足够的认识。鼓励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掌握多种压力缓解方式,正确面对学习及科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做到乐观自信,以积极、正常的心理状态适应当前和平发展的社会环境,预防精神疾患和心身疾病的发生。

    学校2021级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食品加工与安全等5个领域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2021级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在龙湖校区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根据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研究生处举办了各类主题讲座以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校园,适应学习生活,掌握科研方法。截至目前,研究生处先后举办了研究生管理制度政策解读报告、邀请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院长詹秋文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陆春松教授、蚌埠医学院李志刚教授开展各类主题报告会。 (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安徽禾泉小镇合作协议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