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定远开展党员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汪雨情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为强化党员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1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定远县包青天廉政文化公园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及本科生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前后分别参观了廉政文化纪念馆、廉政文化长廊和警示厅等。参观期间,党员同志们重点了解了廉政文化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当代意义等。其中,廉政文化纪念馆清官展示厅内呈列了中国历史上许多清廉正直、两袖清风的官员,这些官员为后人树立了廉洁奉公的好榜样,我们应当见贤思齐,紧随这些榜样的脚步。而在参观贪腐警示厅时,展厅内披露的贪腐人物们的利令智昏、以权谋私的行径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令人印象颇深的清廉文化石雕文化长廊,则是通过浮雕雕刻这一形式展示了历史上典型的案例,让人在欣赏精妙绝伦的艺术品的同时感受到廉洁精神的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既从包青天的事迹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也从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中受到了警示教育,激励着党员们要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腔热忱奋进新程、建功新时代。(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汪雨情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