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奇志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为激励党员弘扬和传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七一”建党节当天,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议程主要分为两项,党课培训会议和党旗宣誓仪式。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树周、党政办主任吴国良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吴国良主持。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发展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沈树周为新发展党员做《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党课,用“三个务必”告诫全党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接着,在分析“两个务必”的提出及其深远意义的基础上,阐明“三个务必”是新时代对“两个务必”思想的创新和发展,是面对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的新告诫,是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复杂国际条件下更好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新要求。最后,要求新发展党员读懂“三个务必”的深刻启示,特别是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民共进退,与国家同奋进。

吴国良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新发展党员应当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保持政治清醒,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最后,吴国良宣读了新发展党员名单,在他的领誓下,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神圣的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和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入党宣誓这一庄严神圣的仪式,不仅是发展党员里重要的一环,也是对新发展党员教育的有效方式。大家纷纷表示:坚守为民初心,从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多与同学生联系、沟通,多了解他们的需求,真正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钱磊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