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学习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防疫在行动
作者:吴国良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己亥末,庚子年春,新型冠状病毒染及中华大地。值此疫情之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同新冠病毒对抗。自疫情发生以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来尽自身之力,同全国人民一起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资环力量。

疫情发生以后,资源与环境学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关于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号召,自行发起捐款活动。据统计,教职工党员共计捐款5000多元。

环境工程专业171班江飞来自安庆市怀宁县,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年初疫情形势严峻时他积极参于到防疫中。他在家乡所在的社区街道道路出入口防控点登记进出车辆信息及出入人员体温,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且为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家人尽管担心但是非常支持我的选择和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91班耿慧茹同学,自1月26日起参加村里的抗疫情志愿者。每天在村中喷洒消毒水并在村口关卡登记出入车辆信息,与此同时,她同其他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分发宣传手册,她们自身相互监督,接受体温检测且自觉佩戴口罩,他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力,疫情会早点结束的,加油!”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81班何东东来自亳州市蒙城县,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他的家乡为阻止疫情传播,实行了交通管制,自1月29日起设置防控关卡控制人员流动,他听闻家乡招募志愿者,自己又在资环学生会服务过同学,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81班卢培成来自阜阳市阜南县,他的家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全党动员、全民发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他在第一时间响应家乡的动员号召,投身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家乡的防控力量添砖加瓦。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众志成城的资环师生们上下一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涌现出一批批奋斗在防疫前线的最美志愿者们。在全国正是有着众多这样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最可爱的人奋斗在防疫岗位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取得胜利,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