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我校教师赴怀远县开展“服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活动
作者:李孝良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我校“秸秆绿色循环利用”专家组赴怀远县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活动,专家组结合公司“秸秆绿色循环利用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特点,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对有机肥发酵堆腐工艺技术、生物有机肥发酵生产工艺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等进行指导,莱姆佳公司3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和指导。

“服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组织本省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围绕各地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针对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秸秆绿色循环利用研究与产业化项目的实际需求,在校组织部牵头下,学校成立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孝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何华奇副教授、马忠友副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开展“服务精准扶贫专家下基层”活动,并于10月18日与公司进行了对接,制订了工作方案。

活动中,何华奇讲授了“食用菌栽培技术”,专家组围绕秸秆基料化利用、肥料化利用和高附加值生物有机肥生产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

集中授课后,专家组成员赴怀远县淝河乡三关村蘑菇扶贫项目双孢菇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生产中环境控制、双孢菇栽培技术管理、菌渣的肥料化利用等实际问题,专家组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指导。

本次活动中,我校专家对怀远县通过秸秆绿色循环利用开展蘑菇扶贫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安徽科技学院和怀远县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促进怀远县秸秆绿色循环利用技术及蘑菇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