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吴国良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艰苦朴素,尊重劳动,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形成的美好传统和优良作风。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已经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该传承和发扬的美好品德。同学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节俭之人,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俭可贵的校园氛围。在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传承勤俭美德,弘扬节约风尚“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弘节俭之风,扬中华美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在生活中,不铺张浪费,用好每一分钱。

坚持杜绝浪费,尊重劳动成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食堂就餐时,要做到买饭适量,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努力做到按需就餐,不剩菜,不剩饭,争做“光盘一族”。

倡导低碳生活,引领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滴水是金,片纸是银。要把绿色发展观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度电。

树立良好榜样,争做节约先锋。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要带头节约,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使节约之风在西石大蔚然成风。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说立行,践行节约,拒绝浪费。将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品格、一种精神和一种高度的自律,内化成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于一餐一饭中,做抵制餐饮浪费的参与者,做文明节俭的追随者,做美化校园的倡导者,共同创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