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首页
我校教工党员赴福建科研平台参观学习
作者:谢越     发布时间:2018/01/26     点击数:

1月23日,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利用在福建开会学习间隙,在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谢越带领下,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环境生物电化学中心。

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周顺桂教授进行了热情接待,他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团队成员、科研方向、仪器设备和科研成果,并带领大家参观中心的各个功能实验室,他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员在科学研究中突出的带头作用,展示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最新成果。最后,双方就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对污泥处置和连作障碍问题进行了交流。

环境生物电化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中心针对热带/亚热带水土资源特点,应用土壤电化学、电微生物学、分子生态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解析电荷(包括电子、离子及其它电活性粒子)在水/土生态系统中的分布、转移及其生态环境效应。中心总面积约650m2,配备菌种保藏室、分子生物学室、电化学室、环境工程室及色谱实验室,是国内相关领域中顶级研究平台。

本次交流活动让党员同志感受到共产党员在科学研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立足岗位,建设基于一流学科的服务型党支部,助推学科发展。(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