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首页 首页
校领导出席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学术交流会
作者:李新伟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五期学科学术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教授到会指导并做学术汇报,学科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新教授主持。

汪建飞对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定期举行学术交流的做法给予肯定与支持。汪建飞希望学科成员围绕学科平台、试验基地以及学科团队,明确个人主攻方向并形成科研小组,在学科大研究方向下努力开展特色的科学研究;要热爱学校,热爱科研岗位,充分利用现有科研环境静心做科研;要崇尚学术,尊重科研事业,做学术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做科研,要有时间紧迫感。

汪建飞做了题为“有机肥替代化肥意义与技术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从“为何要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以及有机肥生产与施肥技术”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数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有机肥应用背景、关键技术方法以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全面剖析。

会上,学科组周毅博士做了题为“我这十一年”的报告,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示了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对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科研努力方向进行了凝练。学科成员就汪建飞、周毅的报告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