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首页 首页
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举行第四期学术交流会
作者:李新伟     发布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校级A类重点学科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第四期学术交流会。肖新教授和邹长明教授做学术交流报告,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肖新教授做了题为“加强环境管理,保护农村环境”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生态文明的消亡,全球生态文明竞争力现状和良好生态文明的现状三部分引入主题。报告中肖新通过大量详实数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农村环境特征、农村环境的影响和建议对策等进行了剖析,并对近年来承担的农业规划项目进行总结,并对“农业规划案例”的编著做了设想。

邹长明教授做了题为“绿肥生长给我们的启示”的学术报告。邹长明从绿肥种植过程发现的科学问题,到通过试验分析解决问题,并对研究结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邹教授长期以来从事绿肥抗逆性研究,获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究,总结实验结果,为国家化肥减量做出贡献。

会上,学科成员就两位教授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