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考研交流会圆满落幕
作者:闫龙龙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为使学院13级、14级的同学们明确考研定义,对考研过程有更加科学的计划,5月1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本学年考取985、211等院校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现场为有意向考研的非毕业班学生传授考研经验,答疑解惑。

会上,从决定考研,准备考研到考研结束等三阶段,优秀学生代表们就个人的考研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们纷纷表示考研并不难,最难的是在于坚持、在于方法。在准备过程中,他们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要注重英语的积累,积累自己的词汇量和语感,在日积月累中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盲目的跟着考研的部队苦命学习;三是对于目标的制定,他们表示首先要对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有明确的认识,制定符合自身能力和专业的目标。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依次提出自己在准备考研中所遇到的问题,学生代表们耐心解答,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楚的定义,更加清楚自己未来要努力的方向,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和自己迷惑的问题有了答案,为将来的考研之路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