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线上答疑讲座
作者:任家克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考生对复试流程及报考调剂的了解,4月21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线上答疑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公教育王成成担任主讲人,学院2020届考研学生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考研复试政策说明、目标选择方案、调剂复试备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考研政策说明方面,她提出“时间紧、任务重、容错低”的九字方针,表示考生应重点关注院校专业复试线,同时通过院校官网和研招网及时关注录取信息。在调剂目标选择方面,她从专业选择、地区选择、分数选择、院校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类说明。在复试备考方面,她强调学生要充分了解复试流程,明确复试是展示自我优势的环节,并根据自身情况提前进行准备。最后她针对调剂问题进行分析,表示同学们要扩大自己的信息获取渠道,积极查找资料,及时获取调剂信息,学会广撒网,宁可付出也不要错过。希望同学们主动出击,提前预估自我通过率,为自己的考研之路做好万全准备。

讲座还安排了提问互动环节,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传授给同学们宝贵的复试经验,也加深了他们对复试流程以及报考调剂的了解,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杨小晗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