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二——守护城市环境 减少噪声污染
作者:刘美礼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71班“绿水青山总是情”实践团队成员于8月10日至8月20日,分别在蚌埠市和上海市进行城市噪声监测及对周围居民的调查走访活动。

团队成员刘美礼首先在上海市杨树浦港及周围小区所在的居中位置进行了调查走访活动,她分别对该地早、中、晚的噪声影响进行了测试,本次试验采用手机软件噪声测试的方式进行监测,每次测试数据取30组,步行500米左右,以此保证数据的普遍性。居民对噪声满意度的调研由蚌埠市小组成员在龙子湖区进行,分别对不同小区成员进行采访,重点了解大家苦恼的噪音类型及来源。通过对前期调研数据的采样及分析,结果为早上分贝均值约为53dB,正午约为55dB,傍晚约为61dB,而傍晚分贝值高于早午的原因是傍晚周围有广场舞队伍、娱乐人群及下班车辆增多,也是周围居民最为苦恼的噪音来源。

此次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收获颇多,他们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实践,提高了专业素养的同时,认识到了城市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也能为周边居民带去一些环境保护的科普知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学会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美丽家园。(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