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三:关爱留守儿童 用心陪伴成长
作者:赵坤 刘彩霞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经济的飞速发展,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批农民的进城务工,使得农村地区催生了一个新的特殊群体——农村留守儿童。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192班的四名成员组成的“携爱征程”小分队于8月8号到8月20号,分别在各自家乡的所在地展开了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成员们在自己的家乡将爱传播。受疫情影响,许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无法陪伴在他们的身边,有的在帮家里老人掰玉米、有的在帮家里做家务。团队成员便加入孩子们劳动的行列中,之后通过课业辅导、知识讲座等形式为留守儿童送去夏日“清凉”。从课业辅导到共同游戏,从分享成长故事到吐露内心所盼,团队成员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临走之前,还赠送了一些课外书籍和文具给小朋友们。

在最后活动总结中有成员提到:因为我小时候也是留守儿童,所以我更加能够体会到他们需要的是什么。

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他们可以健康、茁壮地成长。关爱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留守儿童架起一道绚丽的彩虹,共享同一片美好的蓝天。(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