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四——助力防控减灾 展现青年担当
作者:殷婕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又遇安徽抗洪抢险关键时刻,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5名成员组成“逆行者”行动小队,在保护好自己生命健康的同时,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阜阳市、宿州市、蚌埠市开展了防控减灾宣讲行动。

活动中,小组成员有的参与当地口罩企业的复工复产活动,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而且还掌握了牢固的防疫知识,并在结束工作后,将自己所掌握的防疫知识宣传给当地社区居民;有的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异,并获得“阜阳市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有的在防汛抗洪时期,去往抗洪重点地区学习抗洪自我保护知识,将做学知识在附近社区进行宣讲。

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从中牢固掌握了抗疫及抗洪自我保护知识,并将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在防控减灾工作中尽显青年责任担当,书写当代大学生勇担使命的精彩篇章。(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