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五:垃圾分类在行动 城市文明在建设
作者:程凯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资源与环境学院8名同学于8月10日至8月25日分别在合肥市、宣城市、六安市、桐城市、蒙城县等疫情低风险地区开展调研活动,调研通过线上线下联合融动的方式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展开。

队员们就近就便,以自己所居住地区为调查走访对象,通过查阅线上资料和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和分析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将调查和分析结果整理汇编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改进方案,为附近居民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为了加强垃圾分类的纯净度,在实践过程中,小组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当地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政策,使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实践中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沟通交流能力,还提高了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利于让队员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