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六:关注家乡扶贫 助力小康建成
作者:陈馨月 刘彪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也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建设。8月,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191班四名同学组成的“肆同”小分队分别于各自家乡所在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小队成员们分别于与当地扶贫办、家乡社区、村委会负责人取得联系,在对当地的扶贫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负责人一同前往贫困户的家中对其进行调研。小队成员们在老人家中帮他们做了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像房屋漏水、电路老化等问题也都向当地有关单位进行了反映。“肆同”小分队深入基层去感受人民的生活,以真诚的姿态去倾听和记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们于线上进行了实践交流,分享各自的所感所悟并对所收集到的材料进行归整。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活动,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并决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全面脱贫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