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七——投身家乡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雨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当代青年大学生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适应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号召。8月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雨同学前往滁州市天长市汊涧镇村支部进行了为期2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协助村支部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

8月7日她参与了防溺水的宣传,夏季炎热,她挨家挨户地拜访村民,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向村民普及。为积极响应国家移风易俗政策,减少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行为,在8月9日她参与了“移风易俗,共建文明乡风”的宣传,向村民宣传国家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在8月10日—8月23日,她前往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家庭进行走访,亲切地与留守家庭的老人和孩子进行交流,帮他们洗菜,做些零散小活,用自己力量去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小事。

这次实践活动让王雨进一步的了解了家乡,也增强了对于家乡的情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给自己的家乡,帮助家乡变得更好,是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