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文化节系列报道:举办环保竞演比赛
作者:张启豪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传播绿色文明,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5月30日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求知楼A302开展环保竞演决赛。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19、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初赛中晋级并参与本次决赛。学生会扬梦艺术团团长唐明悦、副团长修晶宇,易班工作站负责人赵梦蝶,权益维护部负责人王伟强、寇淑淇受邀作为本次比赛评委,叶奕囡主持本次比赛。

比赛以两两对抗的形式分为三组,分别围绕“环境保护靠自律还是法律”、“环境保护应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何者优先”三个主题,分成正反方从不同方向进行演讲。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学校生活中的实例谈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深切感悟,表达了自己对投身绿色环保、建设美好家园的心声,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19环境科学与工程获得一等奖,20环境科学与工程获得二等奖,19地理信息科学获得三等奖,19农业资源与环境、20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20农业资源与环境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竞演,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自身的绿色环保意识,带动班上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绿色环保的队伍中来。(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李劲松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