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文化节系列报道:举办“六五环境日”专题讲座
作者:张启豪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普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6月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新知楼A101举办“六五环境日”专题讲座,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负责人李从军、实践科创部负责人刘彪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坤受邀作为宣讲嘉宾,2020级同学参加讲座。

宣讲嘉宾仅仅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主题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中国主题,主要通过PPT宣讲、新闻短视频的播放、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环保知识,让同学们更具体地认识到破坏环境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讲座上,嘉宾提出很多环保小问题,大家积极配合、认真作答。大家反响热烈、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来注重环保、维护环境。

此次讲座,积极引导同学们认识环境现状,学习、普及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提升环保意识,大家收益颇丰。在生活中,我们既要提高环保意识,善待环境,更要以积极的态度,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张启豪 桂梦妍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