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文化节系列报道:环保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赵梦蝶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丰富第六届环境文化节活动内容,提升师生环保意识,4月至6月,资源与环境学院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开展环保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撰写网络推文宣传环保理念

4月20日起,学院易班工作站撰写系列环保宣传月网络推文,分别围绕环保理念、垃圾分类、节水行动等主题展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环保理念,号召学院学生凝练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祖国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二、开展“树环保之风,创绿色校园”签名活动

5月12日,在网络宣传环保的同时,学院举办了“树环保之风,创绿色校园”线下签名活动,活动当天,吸引同学积极参与,他们在活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加入创建绿色校园的行列。

三、开展环保知识竞赛

5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以易班为主要平台,组织开展环保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于易班优课中进行,面向全院师生,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及时参与竞赛,最终地理信息科学191韩家祥荣获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203谢舒文、农业资源与环境201夏文慧获得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202查理、汪腾、环境科学与工程192支梦雪获得三等奖。

四、开展六五环境日专题讲座

“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普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6月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新知楼A101举办“六五环境日”专题讲座。宣讲嘉宾仅仅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主题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中国主题,主要通过PPT宣讲、新闻短视频的播放、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环保知识,让同学们更具体地认识到破坏环境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本次环保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学们都积极响应争做环保人,为传播绿色文明,建设低碳校园献出一份力。(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