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环学院专题党课: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作者:张启豪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充分认识,促进同学间的思想交流,6月16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求知楼a101开展党课宣讲专题活动。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第54期党校学员同12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政办主任吴国良主持。

宣讲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片段《觉醒年代》中拉开帷幕。吴国良围绕着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和矢志艰苦奋斗等四个主题展开。他从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华民族的热血青年讲起学党史的意义,援引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故事,阐述了坚定远大理想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他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挑时代重担,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坚持踏实躬行,并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他指出,新青年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我们不能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使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升华,大家也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特约通讯员:吴国良摄影:张启豪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