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补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杨小晗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家庭经济情况,提高“精准资助”效果,8月2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谢宜勤、资助联系人杨小晗前往定远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组与每位困难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询问疫情及洪涝灾害对家庭的影响,重点关注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分担家务,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详细介绍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并向经济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鼓励学生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奋发向上,刻苦学习。走访中,受访家庭感恩国家资助政策,受访学生感谢学校的关怀、教育,并表示会努力成长成才,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

资助走访工作有助于全面宣传和贯彻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深化和提高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效率,更是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体现。(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杨小晗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