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陈雨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加强心委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高他们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12月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心理联合会成员、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主持。

谢宜勤首先全面了解各班学生的心理状况,对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其次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如“四类”学生排查,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心理委员培训,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等相关工作。再次,她强调了心理委员具备的素质、工作职责和工作能力,要求心理委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深入了解同学情况,善于观察,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保密原则,并要发挥朋辈辅导和宿舍健康宣传员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最后,她布置了即将开展的心理健康知识大赛,要求各班级做好宣传,结合班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全体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个全面了解,并选出优秀同学参加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会议使各心理委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表示将更加努力,为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李孟良)